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AQUA JOURNAL

Nature Aquarium Information magazine . AQUA JOURNAL




日本人辦雜誌的專業和專精令人驚嘆,差不多各個領域都會有一本﹝或數本﹞專司其職的雜誌提供消費者獲取最新的資訊;
Mini Girl這類台灣人熟悉的流行雜誌先不提,舉凡New Type﹝動漫﹞、Quilts Japan﹝拼布﹞,從攝影、模型以至於各行各業都能輕易找出一本具有代表性的雜誌。

而ADA在亞洲、北美都是廣為人知的精緻水族品牌,台灣的水草玩家更視ADA如3C產業的蘋果電腦一般在迷戀,AQUA JOURNAL這本ADA的專刊自然也就能在台灣看到。

不過500日圓的定價在台灣可得翻上一番,畢竟誠品書店也不會進這本書,只能透過伊吉代訂、部分經銷商販賣;
很幸運我住的鄉下地方竟然有水族館可以平價﹝相對於網路價格﹞買到這本雜誌,卻也非專門販賣而是老闆自己有看才會多進個1本2本而已。

薄薄一本連封面封底算下去才60頁的雜誌不但編排精美,內容也非常豐富實用,想走ADA系統的水草玩家可以在這本書內找到許多設缸、維護的細節,也能透過書中資訊對自己的需求、使用的器材有正確的了解和認知。

另外,這本書中不少照片和草缸設計是由天野尚親自操刀,單純喜歡看自然風草缸的話也能在這本書獲得很大的滿足。

由教育消費者開始、進一步的達到行銷產品的目的,台灣的業者什麼時候才會曉得要學一學?人家德國Tetra可是45年前就開始做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