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EJ-30H‧第8週

我的第一個NPT已經進入第八個星期。

這段時間不斷在思考如何建構一個有深度的景象,
我所要表達的不是景色背後蘊含了什麼深刻的主義、思想,而是一個很單純引人駐足欣賞的理由。

莫內的色彩有深度、
慕夏的線條有深度、
我會為一個深沉的用色、一道簡練的筆觸著迷其中,思考畫布上這一個痕跡的呈現。

那麼那麼,

水草造景的深度應該蘊含在什麼地方?

設缸到目前的過程,在確定能維持成長後我對水草狀況並不特別注重,反而是很心急的想勾勒出一個景象的輪廓,而就目前看來這段過程的結果顯然是失敗的,但確實讓我學到許多經驗。



04/19








04/25 新葉入荷

大陽春﹝大葉珍珠﹞
/
Micranthemum unbrosum
針葉皇冠
/Echinodorus tenellus



05/06









迷你矮珍珠終於睡醒了






這段期間除了青蝴蝶變成一束40cm高的巨大遮光怪物妨礙了周邊水草生長外,並無任何進展,不滿意這個配置的情況下又做了一次變動。


so...


第7週



除了改變佈置外也嘗試補入一點泥炭土,因為不熟悉這種蓬鬆土壤的特性而造成混亂狀況,但是我還滿喜歡水色與水蕨類植物漂浮其中意外呈現的景象。




第八週


把青蝴蝶做了大量修剪並移植一部分填滿右後方角落、日本簀藻移植到前方;經過一再移植的日本簀藻變的十分虛弱,所以說種草的時候心中要有定見!

加入新草種:

小柳
/
Hygrophila angustifolia

細葉鐵皇冠
/Microsorium pteropus var. ''narrow leaf''


一般都是把水蕨類的植物綁在沉木或石頭上任其攀附生長,由於我已經把沉木埋進底床中因此想嘗試將他種進土裡並希望能依附著前方的沉木,也觀察種在底床中的生長型態。

由於視角改變使的幾乎在正中央的大葉珍珠位置有點尷尬,但我還是決定維持現狀讓所有草繼續生長到了一定高度時再做打算;常看一些日本玩家將數種水草混和種植而呈現一種十分自然的味道,視覺上也十分清新,要達到那樣的標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倒是我越來越不清楚這個草缸會變成什麼樣子,暫且把他作為收集、培育水草的水槽來管理心情上會輕鬆很多。

天野尚說過:

『要創造一個新的景,唯有創造一個新的構圖』

他是在告訴我乾脆等草暴缸了再翻缸重來嗎?!

沒有留言: